Error fetching valid rate for cny. Content invalid or contains HTML.
Error fetching valid rate for usdt. Content invalid or contains HTML.
Error fetching valid rate for usd. Content invalid or contains HTML.
Error fetching valid rate for btc. Content invalid or contains HTML.
Google 廣告最重要的十個專業術語 | Google 廣告 | FB/Google/IG/Line Advertising | BlueEyes Technology

了解 Google 廣告中最重要的十個專業術語


CPC

每次點擊成本(Cost Per Click)

「每次點擊競價」是您為每次廣告點擊所支付的費用。對於每次點擊競價廣告系列,您設定的最高每次點擊競價代表您為每次廣告點擊支付的最高金額。

PPC

每次點擊付費(pay-per-click)

每次點擊付費,只有當消費者「點擊」廣告內容時,廣告業主才需要付給平台費用。

CPM

每千次曝光成本(Cost Per 1000 impression)

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

PPM

每千次曝光付費(Pay Per 1000 impression)

PPM 是當你的廣告只要出現潛在消費者的面前,平台就會和你收取費用,通常是以千次為單位計算。

CPA

每次完成行動成本(Cost-Per Action)

讓消費者留下對品牌的實際印象、填寫表格甚至註冊成員會員等,正式進入到你的行銷漏斗中,所要花費的金額。

PPA

每次行動付費(Pay-Per-Acquisition)

通常這是在消費者完成某一個指定動作,如「下載電子書」、「註冊成為會員」、「購買票卷」等情況下,廣告業主才需支付平台費用。

CTR

點擊率(Click-Through Rate)

點閱率是指廣告獲得的點擊次數除以曝光次數所得的值:點擊次數 ÷ 曝光次數 = 點閱率。比方說,如果您獲得 5 次點擊和 100 次曝光,點閱率就是 5%。

CVR

轉換率(Conversion Rate)

單次廣告互動的平均轉換數,以百分比表示。
轉換率的計算方式如下:轉換次數除以同個時間範圍內帶來轉換的廣告點擊總數。舉例來說,如果 1,000 次互動帶來了 50 次轉換,轉換率就是 5% (50 ÷ 1,000 = 5%)。

ROI

投資報酬率(Return On Investment)

廣告投放的成效,可以簡單地透過「廣告賺了多少淨利潤」,「在廣告投放花了多少錢」計算。
假設您有一項產品的生產成本是新臺幣 $3,000 元,售價為 $6,000 元。您透過廣告賣出了 6 組產品,因此總成本是新臺幣 $18,000 元,總銷售額則是 $36,000 元。若廣告費用是新臺幣 $6,000 元,加總後的總成本則是 $24,000 元。這時投資報酬率的計算方式如下:
($36000 - $24000) / $24000
= $12000 / $24000
= 50%
在本例中,您的投資報酬率是 50%;這表示您每支出新臺幣 $30 元,就能賺進 $45 元。

Impression

曝光

曝光次數是指廣告的顯示頻率。只要廣告顯示在搜尋結果網頁或其他 Google 聯播網的網站上,就算是一次曝光。

ROAS

目標廣告投資報酬率(Return On AD Spending)

「目標投資報酬率」是指您希望每一分廣告投資能帶來的平均轉換價值 (例如收益)。 請注意,您設定的目標投資報酬率可能會影響獲得的轉換量。

專業數位廣告投放

委託藍眼科技行銷團隊為您提高廣告績效!